JavaScript must be enabled. However, it seems JavaScript is either disabled or not supported by your browser. Try enable JavaScript by changing your browser options, then try again.
2003/02/01
有關傳聞竊聽之說明

有關傳聞本公司部分機型易遭竊聽之說明 ( 總結 ) 2003/4/8

國洋電話機已被證實為最安全的產品

除了交通部電信總局與中華電信研究所以外,法務部調查局的再次檢測結果,也終於完成了公文程序。

行事謹慎的執事者都應該受到讚揚,也因為如此,才能使我們的產品受到更多的肯定。

現今已排除各種可能造成疑慮的因素,所以,我們可以大聲的說:國洋的電話機才是最安全的產品,唯一經過交通部電信總局、法務部調查局、中華電信研究所支持、檢測的產品。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我們以客為尊的原則,在本事件中受到了最多的肯定,也獲得了完美的結局,我們仍持續提供最好的服務與最佳的產品,也以此作為對愛用者最好的答謝與回報。

有關傳聞本公司部分機型易遭竊聽之說明(三)   2003/02/24

我們已取得有力的證據,證明我們的產品是值得所有愛用者信賴與支持的。

我國最高電信監理機構交通部電信總局於92220日函覆說明:『貴公司所生產之電話機經本局審驗合格且符合中國國家標準(CNS)13438相關規定…….且報導竊聽者之無線接收器之天線須距離電話機七十公分以內始達竊聽之目的,惟如此距離範圍內,即使不用竊聽器材也應可聽到旁人談話內容,實無竊聽之必要。』由以上說明可證,本公司電話機產品皆審驗合格,且並無遭竊聽之疑慮。

另外根據中華電信研究所的檢驗報告也可了解:原有的K-320K-320CK-322K-322CK-902SK-903S等機型,以及民國 92.02.12 後出廠之所有機型,都量測不到洩波。

如需更進一步了解電信總局回函或電信研究所檢驗報告請參閱
電信總局回函 中華電信研究所檢驗報告

商用電話機的領導廠牌 國洋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將永遠為你提供最好的服務與最佳的產品,請各位愛用者繼續給我們支持。

有關傳聞本公司部分機型易遭竊聽之說明(二)   2003/02/13

首先感謝各媒體報導及電信主管單位澄清,讓我們的愛用者解除疑惑,茲說明如後:

國洋公司所有產品,除依據國家標準(「電信終端設備技術規範及審驗辦法」及「PSTN01公眾交換電話網路終端設備技術規範」)等規定製造,完全符合相關法規外,並作嚴格測試後才出廠販賣。

許多媒體報導法務部調查局指稱本公司部分款式電話機易遭竊聽,包括K-302、K-311、K-321D、K-902S、K-903S、K-9100及Centrex電話機。其中K-902S於于民國86年停產,Centrex電話機從民國84年以後皆已經安裝電容器。

法務部調查局指稱之頻段,於有線電話之國內外相關規範中均未見對其規範 ,因而無所遵循;但是本公司願以高於國家標準之規格服務客戶,免除客戶疑慮。

目 前持續出貨的機種即日起全部加裝濾波電容器,已屬市面上相同等級電話機之最佳防護機型。而客戶現有使用中之電話機,若有在距離70公分以內被竊聽之疑慮者 (此範圍外一般儀器無法竊聽),本公司提供免費加裝該電容器的服務。若需要我們的服務,可以打電話到本公司,電話:(02)2785-7758 轉 310 蕭小姐,我們將為您專案處理。

有關傳聞本公司部分機型易遭竊聽之說明(一)   2003/02/12

近日來許多傳聞指出本公司多款電話機使用時會有無線電波發射而易受竊聽,在事實尚未完成證實與澄清以前,我們在此先初步的簡短說明,並感謝各界的支持與鼓勵,適當時機將再向外界作更完整之必要說明。


因檢調單位所使用之偵查器材不易購得,我們無法在短期內以更高靈敏度之器材測試之,故以我們短期間洽得之最高級無線接收機測試。於天線指向電話機並距離70公分的無阻礙範圍內,確實於頻率3~5MHz之間可能收到通話內容。


我們認為,若持體積不小的接收設備於無阻礙之短距離內接收通信資訊,已不具竊聽意義;若在範圍內裝置接收機,那何不直接裝置竊聽器或於電話線路以電話密錄器等更容易購得之其他器材,皆不需透過話機發送之無線電波傳送,豈不更為方便?


敝公司產品依循國家標準設計製造,有線電話之國內外相關規範中均未見對該頻段規範,因而引起愛用者之疑慮,本公司深感遺憾,若能有相關規範或檢驗標準於此,相信會有更客觀、更公平的準則得以依循。


敝公司產品依循國家標準設計製造,完全符合相關法規,國洋一向以優良的服務態度所為人稱讚,我們願意對本公司產品愛用者提供必要之協助以消除疑慮,若需要 我們的服務,可以打電話到本公司,電話:(02)2785-7758轉310,我們將為您專案處理。


我們相信傳聞之原始發送者出於善意,提醒使用本公司產品之各公營或民營單位,在此深感謝意。